English

北京侨联与家和集团合作兴办燕京华侨大学

200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林和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北京侨联与家和集团合作兴办燕京华侨大学的签字仪式日前在京举行。王光英、孙孚凌等出席签字仪式。

燕京华侨大学是北京市侨联于1984年创办的北方唯一的一所华侨高等学校。16年来,该校坚持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为侨胞服务的办学宗旨,艰苦创业,严谨治教,积极拓展海外教学领域,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并主动依靠社会各界的支持,走出了一条按自己特色办学的道路,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从1986年起,燕京华侨大学连年被评为北京市和全国的先进单位,连续7年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成为“首都创建精神文明活动示范点”,被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还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侨界十杰”。

为支持燕大办学,北京市政府于1990年破例决定在丰台花乡为燕大预留了130多亩建校用地。目前燕大360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主体结构已完工,工程还在继续,但资金不足。近年来,侨联广开校舍建设筹资渠道,积极探索和寻求多种合作办学形式和机会。经与家和集团董事长徐春生先生多次协商,达成了联合建校办学的协议。徐春生先生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年轻的民营企业家。他志愿投资巨额合股参与燕大教学楼建设和办学工作。他说,投资教育事业是家和集团的一项既定方针,为国家培养杰出的建设人才出力,是家和集团由衷的意愿。正是因为家和集团与侨联对教育事业的共同志趣,才使我们携手合作兴办燕京华侨大学。合作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燕大办成培养跨世纪合格人才的摇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